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

緣起

小時候,投票是我最期待的活動之一,對我來說,每次投票都是一個「對答案」的遊戲:在投票開始前先猜好獲選人和得票率,在投票結束後仔細看得票率的分佈,觀察答案與猜測的落差,推敲背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。

我也不曉得我為什麼會喜歡這樣玩,總之這樣玩帶給了我許多的樂趣。

長大以後,我開始想找一些其他的資料來玩這樣的遊戲。可是有很多我覺得好玩的題目,卻沒有現成的資料可以拿來作為答案。

所以我開始想要自己來建立答案。網路上這麼多人,分享了這麼多資料,只要經過有效的處理,總能告訴我一個答案吧,我這樣想。

所以我開始設定一些問題,收集一些網路上的資料,做一些簡單的分析,得出一些簡單的結果,然後開一個簡單的部落格跟大家分享這些結果。

這就是這個部落格的由來。

我想裡面或許會有一些結果不符你的預期,這是很正常的。如果結果完全在預期之內,那看起來就沒有趣味啦。如果對於結果有任何疑問,歡迎在評論中提出。我會儘量調出背後的數據解答大家的疑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